【楚留香手游】3.23花朝节NPC花签、花签语音及许愿树纸笺整理

在群里朋友们的帮助下,整理了3.23楚留香手游更新后新活动“花朝节”相关的文字内容,包括NPC的花名签、花签感言的语音内容,和许愿树上NPC的纸笺封面及内容。

 

另外对于有花签的NPC,标注了他们花签所化用的诗句,与他们所属花种的花语。

 

目前本整理尚不完善,有补充内容的可私信我或在评论中写明,我会将其加进这篇整理。

 

 

 

楚留香

 

花签-梧桐

-于彼高岗向阳生 有凤来仪

 

花签感言-“于彼高岗向阳生”,哦?楚某何德何能,竟得如此花签。唯有纵情山水,折花入酒,方能不负这一程春色。

 

许愿树-“祈愿”

-希望少侠能够握紧手中之剑,保护所爱之人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诗经·大雅·卷阿》“凤凰鸣矣,于彼高岗,梧桐生矣,于彼朝阳。”

梧桐是祥瑞的象征。花语:优雅的心、使命、爱的使者。

 

 

 

胡铁花

 

花签-蝴蝶兰

- 蹁跹花蝶自在飞 生死与共

 

花签感言-“蹁跹花蝶自在飞”,哎,这蝴蝶兰两瓣一朵,同气连枝,生死与共。能得这样一个兄弟,这辈子也算是没白活。

 

许愿树-“嘿!都来看看我老胡的愿望!”

-老胡我平生没啥爱好,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。今年许愿就是每种好酒都给我来上十坛!痛快!

 

注:花签出处未确定,或化用 《小孙屠》戏文第二出闹清明莺声婉啭,荡花枝蝶翅蹁跹。

蝴蝶兰花姿如蝴蝶飞舞而得名,象征着高洁、清雅。花语: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原随云

 

花签-罂粟

-万蕊参差谁与同 移天换日

 

花签感言-“万蕊参差谁与同”,哦?这可真是有趣极了。

(语音:原来天机阁请我出面是为了这个赛事,呵呵呵呵,那我就在无争山庄坐看各位的表演了。)

 

许愿树-“姑且写着玩儿罢了”

-江湖太平许久,也是时候送给各位一点点小惊喜了。至于这份惊喜是什么,嘘,秘密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无俗念·灵虚宫梨花词》“万蕊参差谁信道,不与群芳同列。”

罂粟花美丽、充满诱惑,却也内藏杀机。花语:希望、伤害他/她的爱。

 

 

 

方思明

 

花签-玉兰

-故将清露作芳尘 报君之意

 

花签感言-“故将清露作芳尘”,哼,我见过那枝头盛开的花儿,风过之后便被人踩在脚下,碾入尘埃。若是落花有知,不知可会后悔曾经盛开?

 

许愿树-“没有如果”

-若是时光能够倒流,也许人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。〈下面一段字迹模糊不清,似乎是:离我远一点,都是因为你,让我也变成蠢货了。〉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玉兰》“已向丹霞生浅晕,故将清露作芳尘。”

玉兰花语:报恩,真挚、表露爱意、高洁、芬芳、纯洁的爱。

 

 

 

苏蓉蓉

 

花签-芍药

-只为情深偏怆别,晴风晚度

 

花签感言-“只为情深偏怆别”,去时芍药才堪赠,看却残花已度春。我知道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
 

许愿树-“顺利”

-希望先生想要的世界能够早日到来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忆杨十二》“只为情深偏怆别,等闲相见莫相亲。”

芍药蕴藏着害羞,寓意着思念。花语:情有所钟。

 

 

 

金灵芝

 

花签-紫藤

-胡蝶不知人事别 入骨相思

 

花签感言-“胡蝶不知人事别”,说的便是紫藤花簌簌凋谢的景象呢。花有重开之日,那一起赏花的人,是否有再见之时呢。

 

许愿树-“本小姐不缺钱”

-近日一位原公子托人送了我一幅他亲自临的《洛神赋图》,他怎会知道本小姐一直想要这张画?希望今后送本小姐礼物的人都能学学!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胡蝶》“胡蝶不知人事别,绕廧间弄紫藤花。”

紫藤花语:醉人的恋情,依依的思念。

 

 

 

李红袖

 

花签-桂花

-情疏迹远只香留 蟾宫折桂

 

花签感言-“情疏迹远只香留”,这本会真记已经翻旧,桂花的清香倒是一如往昔。既不能凭窗伴小酌,不如赏花聊以送春。

 

许愿树

〈这张许愿笺似乎很旧了。〉希望张三那小子不要再偷拿走我的算学书了!我的书对我很重要的!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鹧鸪天·桂花》“暗淡轻黄体性柔。情疏迹远只香留。何须浅碧轻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。”

桂花是高雅和荣誉的象征。花语:吸入你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张洁洁

 

花签-芙蓉

-细思却是最宜霜,素笺浣花

 

花签感言-“细思却是最宜霜”,哎,纵有芙蓉的风骨又如何?一笺尺素,半盏残灯,浣花溪畔,此情何寄?

 

许愿树

-这许愿笺的力量能否大过善神的意志?若是可以,我希望……我的姐妹能够获得自己的幸福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和陈述古拒霜花》“唤作拒霜知未称,细思却是最宜霜。”

芙蓉花语:纤细之美、贞操、纯洁。

 

 

 

枯梅

 

花签-晚香玉

-来如春梦不多时 非花非雾

 

花签感言-“来如春梦不多时”,花非花,雾非雾,夜半来,天明去。来如春梦几多时?去似朝云无觅处。夜已将至,晚香何在?

 

许愿树-“此身何寄”

-山上寒潭尽雪,山下春意已透。这风雪一看就是数年,听闻东海春色甚佳,不知何时能去看看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花非花》“来如春梦几多时?去似朝云无觅处。”

晚香玉花语:危险的快乐。

 

 

 

天澜大师

 

花签-菩提

-能了诸缘如幻梦 菩提无树

 

花签感言-“能了诸缘如幻梦”,人之生灭,若花开花谢。花开花落非僧事,自有清风对碧流。阿弥陀佛。

 

许愿树

-若有来世,望老衲能代慈心大师奔赴南海,度一切苦厄。阿弥陀佛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和诗赠女》“能了诸缘如幻梦,世间唯有妙莲花。”

菩提有宽宏大量,大慈大悲,明辨善恶,觉悟真理之意。

 

 

 

叶澜

 

花签-桃花

-梦里红颜忘凋零,春风依旧

 

花签感言-“梦里红颜忘凋零”,自梦里又醒了几场,醉了几场。睁开眼,只能看见如雨的绛红花瓣儿,一起喝酒的那个人却再也不见了。

 

许愿树-“韶光正好”

-这个时节,若打着马儿自映日湖畔过,便可阅尽春日盛景。愿好景常有,故人常在罢。

 

注:桃花花语:爱情的俘虏。

 

 

 

萧疏寒

 

花签-雪莲

-荣枯不与众芳随,淡宁谪仙

 

花签感言-“荣枯不与众芳随,”过誉了。

 

许愿树-“平安喜乐”

-愿帝君福佑小棠,福佑武当山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四月九日幽谷见绯桃盛开》“群芳落尽始烂漫,荣枯不与众艳随。”

雪莲花语:纯白的爱、坚韧、纯洁、给人们带来希望。

 

 

 

兰花先生

 

花签-曼殊沙华

-应是幽客引忘川 一掌死生

 

花签感言-“应是幽客引忘川”,倒也符合暗香的处事风格。

 

许愿树-“理想之国”

-使世间无可怜之人,亦无可恨之人。

 

注:曼殊沙华花语:生死两隔,永不相见。

 

 

 

来去祖师

 

花签-白梅

-遍历浮沉香不改 芳馨如故

 

花签感言-“遍历浮沉香不改”,寒梅相隐,灯火阑珊,又是一年岁末,平日里在外游历的弟子们,也该回来了吧。

 

许愿树

-云梦弟子皆济人时多,护己时少。神明若有感,便多护佑我云梦弟子平安康健罢。

 

注:白梅象征凌霜斗雪,迎春开放,风骨俊傲,不趋荣利。

 

 

 

觉悟

 

花签-棠棣

-灼灼棠棣与春争 莫如兄弟

 

花签感言-“灼灼棠棣与春争”,诶?上一次寺外棠棣花开的时候,我还和圆觉哥哥约定,每年都要比上一场少林拳法呢!

 

许愿树-“哇哇,这个许愿笺是这样写的嘛?”

-祝愿天澜大师、普照大师兄、湛海首座、玄央大师还有众位师兄都能平安顺利,希望新的一年能吃到更好吃的素面和馒头!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诗经·小雅·鹿鸣之什》“棠棣之华,鄂不韡韡,凡今之人,莫如兄弟。”

棠棣花语:高贵。

 

 

 

萧居棠

 

花签-金凤

-更饶深浅四般红,福慧双修

 

花签感言-“更饶深浅四般红”,如果这枝花有颜色,那一定是小棠色。

 

许愿树-“快打开快打开”

-希望朴师叔在外面身体健健康康,没有我天天烦他,他应该会年轻一些了吧?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金凤花》“雪色白边袍色紫,更饶深浅四般红。”

金凤花花语:逃亡。

 

 

  

宁宁

 

花签-山樱

-嫩蕊商量细细开 天真无邪

 

花签感言-“嫩蕊商量细细开”吱——没看懂在说什么,好像夸我可爱?

(语音:诶,大哥哥大姐姐,听说你们的声音都很好听,宁宁迫不及待地想领略一番啦。)

 

许愿树-“宁宁的小心愿”

-希望今年关先生能带着我去找少林的大和尚们比武!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》“繁枝容易纷纷落,嫩蕊商量细细开。”

山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。花语:纯洁、高尚、淡薄。

 

 

 

高亚男

 

花签-红蓼

 

花签感言-“浮香旧梦今何在”,花有开落,人有离合。我已经追了他七年,人的一生,又有几个七年?

 

许愿树

-师父头上白头发又多了,她老人家最近话越来越少,似乎有什么心事。既然没办法替她分忧,便许愿祝她贵体安康,诸事顺遂吧!

 

注:红蓼花语:立志、思念、离别之情。

 

 

 

齐无悔

 

花签-莲花

-铁骨寒锋不染尘 洗净铅华

 

花签感言-“铁骨寒锋不染尘”,不染尘?既在这红尘中,又怎能不染凡尘…为了治好风师弟的伤,便是满身尘埃又如何?

 

许愿树-“灵与不灵,试试再说”

-老子没什么心愿,若非要说,那就是希望早日寻到疗伤圣药,治好风师弟的伤吧。

 

注:花签出处未确定,或化用《冰骨玉神图》题诗“洗尽铅华不染尘,冰为骨骼玉为神。”

莲花花语:清白、坚贞纯洁、忠贞和爱情、孤傲、冰清玉洁、自由脱俗。

 

 

 

蔡居诚

 

花签-凤仙

-此夕月中独自芳 此生凉薄

 

花签感言-“此夕月中独自芳”,自私有什么错,好人又不会有好报。

 

许愿树-“都是笑话”

-只要能夺回属于我的一切,什么条件我都会答应。

 

注:凤仙花语:怀念过去,别碰我。

凤仙花的种子一碰就炸

 

 

 

关展眉

 

花签-菊花

-中有孤丛色似霜 志存高远

 

花签感言-“中有孤丛色似霜”,情爱与韶华转瞬而逝,唯有以杀止杀值得我一生求索。

 

许愿树-“都消停会儿吧”

-希望暗香所有弟子一切顺遂。也希望女弟子少淘气些,你们的师弟也不容易。

 

注:花签化用《重阳席上赋白菊》“满园花菊郁金黄,中有孤丛色似霜。”

菊花经历风霜,有顽强的生命力,高风亮节。花语:清净、高洁、真情。

 

 

 

兰绮云

 

许愿树-“写给小谷子的其他人不许偷看!”

-嘿嘿我就知道你会偷看!那什么,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多接几单委托~游遍天南地北~吃遍江湖各地的美食忽忽!

 

 

 

谷鸣轩

 

许愿树-“偷偷地写给阿云”

-希望阿云新的一年能省着点花银子。以及……希望阿云不要看到这张许愿笺。

 

 

 

左轻侯

 

许愿树-“明珠,希望你能看到”

-有些事情爹真后悔没有早跟你说,当初把如凤介绍给你,并不是想要逼你嫁给他。希望病中的你来日看到这个许愿笺,能明白爹的苦心。

 

 

 

叶盛兰

 

许愿树-“有感”

 -爱我所爱,但也要明白我爱如朝露。 

 

  

 

施茵

 

许愿树-“有感”

-有些人只会在你生命中渐行渐远,也许我应该去追,也许我不必去追。

 

 

 

道广

 

许愿树-“需要解释”

-洒家在江湖上跟人切磋,总有人大喊着“这和尚的棍子充钱了!”什么意思?谁来给洒家解释一下。

 

 

 

姜疏

 

许愿树

-〈这张笺有很重的涂抹痕迹〉如果这破树真的灵光,当初我逍遥山庄怎会被毁!我希望这世上忘恩负义之人都在地狱业火里焚烧!

 

 

 

李二狗

 

许愿树-“华山大侠李二狗,闪亮登场!”

-希望我李二狗能早日成为名扬江湖的大侠!

 

 

 

张小花

 

许愿树-“小花祈愿”

-希望严州的乡亲们年年平安。

 

 

 

田风磊

 

许愿树

-我我我……心悦师姐已久……我我我……定会比那个燕无回强百倍!我会赚很多很多钱,保证以后养胖师姐!〈我在写些什么……〉 

 

 

 

黎端凌

 

许愿树-“福生无量天尊”

-愿我与羽儿的缘分长长久久,武当弟子黎端凌敬上。

 

 

 

白羽

 

许愿树

-花神在上,希望我能跟端凌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白居乐

 

许愿树-“新的一年誓不做单身狗”

-优质武当男,身高八尺,未婚,体健貌端品正,无不良嗜好。诚觅:未婚、40岁以下、善良女侠。

 

 

 

青萍

 

许愿树-“以文论道”

-我云梦门中,医典无数。然门中风流人物,传奇事迹,唯有祖师偶记。今日在花神处立誓,愿受祖师教诲,笔耕不缀,使千载后人,知我云梦之名!

 

 

 

青荷

 

许愿树-“逢考必过”

-去年观梦一科已挂了三次,师姐说若是再挂,就要进祖师的小黑屋了。求花神保佑,我今年科科必过吧! 

 

 

 

张全素

 

许愿树-“呵呵”

-许愿不过是愚人的消遣。这许愿笺你看过就算。

 

 

 

温朝朝

 

许愿树

-我来过,爱过,便已足够。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,祝我以后跟叶澜掌门一般洒脱,百毒不侵,无坚不摧!

 

 

 

温暮暮

 

许愿树-“云梦淑女,君子好逑”

-现有云梦淑女温朝朝,云髻峨峨,明眸善睐,瑰姿艳逸,仪静体闲。有意的君子请附本人画像寄信至云梦止水居。

 

 

 

柳明望

 

许愿树-“不要打人”

-昨天在微澜居的灯笼里加了磷粉,本来想吓吓青荷的,结果澜姐经过的时候灯笼着了,掉在了她头上……希望花神保佑澜姐不要迁怒我……

 

 

 

宋苓

 

许愿树-“神仙眷侣”

-昭飞得了溪云的簪子,在云梦秀了三天。看得人当真羡慕。愿花神保佑,今年我也能寻一个称心如意的眷侣。注:华山就算了。

 

 

 

谈幼心

 

许愿树-“去秽辟邪”

-开放云梦汤池是姐姐的主意,若是姐姐看到如今汤池红红火火的景象,估计也会很高兴吧!

 

 

 

苏解语

 

许愿树-“永铭此恩”

-数年前我在江南得一姑娘搭救,从此脱胎换骨。花神在上,希望能保佑那位姑娘一生顺遂,平安喜乐。

 

 

 

宁檬

 

许愿树

-希望花神保佑我今年多赚小钱钱呀,先买珍宝阁当季新款美衣,再买照夜玉狮子当坐骑……唉,算了,感觉做梦比较快。

 

 

 

孔乙己

 

许愿树-“多乎哉?”

-光风流月初,新林锦花舒。愿花神庇佑,让我今年考上举人!茴香豆买一碟,发一碟!

 

 

 

孔方

 

许愿树-“收得嘉徒”

-唉,总是看到旁人收到合心意的好弟子,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一个弟子继承衣钵呢。我这里有好多大明进士必读教辅呢……

 

 

 

铃铛儿

 

许愿树

-大牛哥已攒下不少银两,再加上我这些年的私房……想来不久就能赎身了!愿花神保佑,大牛哥能早日娶我为妻!

 

 

 

林铮

 

许愿树-“找到小妹的下落”

-多年前我家举家迁往中原,路遇匪患,慌乱中小妹失去踪迹。花神有灵,佑我早日寻到小妹吧!

 

 

 

 

林客

 

许愿树-“我心爱的公主,我能否将你比作夏日?”

-啊,我的塞尔达公主,希望能快点找到您。

 

 

 

北至

 

许愿树

-北至小仙女到此一游。

 

 

 

姜二妞

 

许愿树-“烧烧烧”

-嗯……奴家把树上的许愿笺看了七七八八。打扰了,不知为何我手中窜出了一团火焰。

评论 ( 80 )
热度 ( 1375 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闻于耳百无一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