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小可爱们写了一个华无痴&黄乐的人设科普与细节挖掘,如有缺漏,欢迎评论下补充

首先讲一下我们痴仔,华无痴,华山鸣剑堂副堂主,平日里穿的是外门弟子穿的萌新装照影套

对话台词:傻人有傻福。嘿嘿。
冲撞台词:我们算算,这肉体和精神损失费……
少侠留步。咱们商量下赔偿事宜如何!

神兵利器相关:
惊鸿箫:抠门的华无痴用后山竹子削成的箫。箫声嘶哑难听,几不成曲。大概唯一的作用是扮一个耍帅的造型了。
照影衫:华山初级弟子日常穿戴。虽然用料普通但胜在做工精细,听苗剑师兄说,华无痴师兄曾因为多加了一颗纽扣和谷潇潇师姐大吵了一架。
碎空剑:华山中级弟子佩剑。由鸣剑堂精心打造,听说华无痴师兄在打造此剑时少加了二两寒泉水。反而产生了挥剑之时剑鸣不止的效果。

其他npc对话相关:
钱不满:我大鸣剑堂,最会来事,最能聚财的人,一数谷师姐,二数华师弟,简直人形貔貅!
张恨水:华无痴最喜欢装傻。肚子里可黑了。这周的钱全被他骗了去,赌本都没剩下。
潘约:前几个月刚给听雪楼重修了屋顶,转头暮云阁又被天雷劈了,听华无痴说,这山里怕是有磁石。

江湖白榜中,张恨水悬赏华无痴:华无痴这人整天装傻充愣,占人便宜!

综合信息可知,华无痴对外示人的形象,乃是装傻充愣,十分抠门,人形貔貅,但当真仅是如此?要说清楚痴仔身后的势力,需要结合华山门派背景与华家的纠葛,再做看待

【以下内容包含剧透】

结合楚留香原著剧情与游戏中信息,华山传统历届掌门均是女子,其中第四任掌门华飞凤的后人,不知何故被赶出华山
华山七剑之一,折梅手华真真是华飞凤的玄侄孙女,在前两年华山百废待兴之时,带着华家一帮人重返华山,在最危机关头相救,之后假装拜入枯梅门下,实则监视枯梅,提防她对华山不利
按照原著设定,华真真的武功纵观武林都是绝世奇才,更是继承了华家真传的摧心手
华山执剑堂附近,有数位姓华的npc,与他们对话,得知他们都是跟着华真真重返华山的,暗地里扶持华山,为华山清除障碍,同时监视掌门枯梅
与其中的华流云对话:无痴、无心、无遮和我,我们几个是跟着小姐两年前重返华山的。祖师华飞凤的“摧心手”,唯有华家真正的血脉可以习得。
与华小棠对话:无能之辈,无耻之行,当执剑斩之,以正山门,这是祖师爷赋予华家的权利。
由此可见,华无痴等人是华家的死忠,更可能是华家重要家人的后代
华山上下都很忌惮华真真,认为她带着华家人重返华山,是为了夺取掌门之位

很有意思的一点,是华家人除华真真基本全在执剑堂监视枯梅,只有华无痴在鸣剑堂,担任副堂主一职
鸣剑堂,主管账簿、钱财等,对于目前经济紧张的华山来说,华无痴相当于掌握了华山的一半命脉
鸣剑堂除了堂主谷潇潇与副堂主华无痴外,便只有主管医术的柳圣学与疗养的风无涯,由此可见,痴仔的实权并不小
npc中多称呼华无痴为师弟,把他看做后辈,不一定是因为年龄,而可能是因为华家人是两年前来到华山,入门较晚
也就是说,华无痴在两年内做到了鸣剑堂副堂主这个职位,并且虽然华家招人忌惮,但他本人的能力,并未被怀疑,真是了不起……

万里听风中,有一环任务是探迹华真真,这环任务中的boss便是华无痴,这时他已换上华山内门弟子所穿的pve130级震岳套,负责指挥。台词如下:
何方宵小擅闯华山?
华山门下,起阵!
你等身手了得,器宇不凡,潜入我华山派究竟意欲何为?
尔等虽无恶意,却失了江湖礼数,还不束手就擒!
你们的来意我已知晓,请回吧,改日我亲自拜访英万里老先生!

我们痴仔,正经起来太帅了……
从万里听风的这段可知,华无痴有权力支配华山的真传弟子,同时任务虽名为探迹华真真,但华无痴负责了迎敌与接洽,是否说明华无痴是华真真身边最器重的人?
除此以外,华无痴在严肃场合会换上震岳套,于是我们敏锐地发现,在他每月与黄乐见面时,穿的也是震岳套……啧啧啧

说完了我们深藏不露的痴仔,大致再科普一下黄乐。由于乐乐是武当的课业npc,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受了解,在这里我便只提几点
1.黄乐是武当闻道才的徒弟,因为闻道才是致虚长老,而黄乐是致虚弟子
2.黄乐的穿着是武当130级pve的镇玄套,但并不能说明他武功高强,因为闻师叔的弟子都被强迫症薛师叔换上了镇玄……我们只知道,少侠说黄乐不喜练武
(却因为“喜欢华山剑法”这种理由每月与华无痴见面切磋,啧啧啧)
3.黄乐在武当入门剧情中有出现并讲过两句话,声音低沉、温润、语速较慢、苏!
面对华无痴时,他同样也保持矜持,自称在下,运用尊称,说话文雅
然而他的真实性格想必做过武当课业的人都知道……
对于他性格的表现不同,一方面,武当课业的npc原定是宋居亦,后来官方将这一任务的负责移植给了黄乐,而对话并没有进行较大的改动
但是同时,在剑与匣奇遇中,黄乐依旧做出了偷剑匣,编谎话等皮断腿的举动……

假装蠢萌傻白甜的腹黑貔貅,在面对心悦的小道长时却智商猛跌,即使能免债也会因无法切磋而不开心
与暴脾气的真傻白甜,却在面对心上人时智商暴增,不惜撒谎以将自己伪装成温润如玉善解人意的形象
这样子的双向暗恋小情侣,了解一下!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4012 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闻于耳百无一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